English

艺文在线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央民族乐团赴首钢演出

参加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演出和“二○○○年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载誉归来的中央民族乐团,前不久在首钢总公司举行回国后的首场慰问演出。艺术家们用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表达对我国产业工人的一片深情。中央民族乐团创建于一九六○年,在国际上享有盛誉。

《中关村进行曲》近期出版

第一部以中关村为题材,描写一个站在中国信息产业、知识经济前沿的知识分子群体生活、奋斗、追求的长篇小说《中关村进行曲》近期将由群众出版社出版。由青年作家温金海创作的这部五十万字的长篇小说以中关村高新企业波澜壮阔、曲折艰辛的发展历程为背景,刻划了一大批活生生的人物形象,通过对他们人生命运的描绘,构成一幅充满现代创业精神和现代冲突的生活与爱情、名利与理想的生活场景。该书目前正在《啄木鸟》杂志连载。

大地唱片再“唱”校园民谣

曾以一曲校园民谣《同桌的你》及《校园民谣》专辑闻名歌坛的大地唱片公司,最近再度涉足校园民谣,以全新专辑《二○○○校园民谣———阶梯教室》为歌迷瞩目。这张新专辑不仅集结了冯磊、王一鹏、夜千、朝朝、陈晓花等歌坛新锐,更重要的是,这些歌手及其演唱作品的词曲作者,都是有过大学校园经历的年轻人,专辑具有流行、民谣曲风、流行摇滚等丰富的音乐元素,风格多元而主流,真实反映了当今校园民谣的最新风貌。

中国企业文艺调演在京举行

由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和中央电视台中视演艺中心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企业文艺观摩调演近日在京举行。此次文艺调演将演出与观摩融为一体,集中体现企业经营理念、管理水平和传统文明,展示我国企业文艺的新水准和新面貌,并通过调演观摩活动,把我国企业文化艺术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

《百年德性》改编成电视连续剧

由作家出版社出版、青年作家刘一达创作的四十五万字的长篇小说《百年德性》最近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并将投入拍摄。剧中讲述了一个成长在北京小胡同里的普通刑警与一个吸毒的三陪女的情感故事。透过普通的爱情故事,作者揭示了一个主题,这就是:在当今社会,一个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行和个性?这将是一部京味十足的电视连续剧,导演由近年来在影视圈中颇为活跃的青年导演王嘉宾担任。

中国青艺排新戏《屋外有花园》

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正在排练美国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的荒诞戏剧《屋外有花园》。阿尔比曾三次获“普利策奖”,两次获美国戏剧“托尼奖”,被称作美国戏剧的救星。《屋外有花园》是阿尔比一九六七年创作的,它在批评美国具体的社会问题时,把它们上升到了人类生存的形而上的“共同痛苦”。该剧由高惠彬导演,梅花奖得主杨青、孙红雷及周宁朝、李敏、刘丹、黄蕾等主演,将于十二月二十日起在青艺剧场演出。

上海师大交响乐团赴南方四所大学巡演

上海师范大学万方交响乐团近日赴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巡回演出,据乐团团长戴定澄博士介绍,作为一支具有营业性演出许可的准专业交响乐演奏团体,上师大万方交响乐团不仅在大学生中广结知音,并且通过举办新年音乐会等商业演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成立两年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十余场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